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蚌埠分站 > 蚌埠经销商新闻资讯 > 正文

混血王子驾临 体验西雅特LEON CUPRA

2012年11月23日 14: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梅丽
我要评论(0)

  你可能感兴趣的知识:

  西雅特是个什么品牌?

  西雅特这个来自西班牙的汽车品牌对于你来说可能十分陌生,不过其品牌下的三款车型都曾经以不同的方式在国内换标生产。今天的主角LEON所使用的平台和技术也与我们熟悉的高尔夫明锐基本相同。未来,这个品牌也会有更多的车型引入国内。对它有些好奇了吗?想了解西雅特这个西班牙品牌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读读它的品牌史。

  LEON和CUPRA名字的由来?

  作为西班牙汽车的代表,为表明其国家属性,西雅特的每一款车型都会使用一个西班牙城市的名字进行命名,我们今天的主角LEON也不例外,它的名字来自西班牙西北部的旅游城市莱昂。而LEON在国内上市的三款车型是FR、FR+和CUPRA,它们分别是Formula Racing、Formula Racing+和Cup Racing的缩写,代表了自己不同的运动等级。

  了解莱昂这座城市(内容来自维基百科)

  莱昂以其哥特式教堂和其他著名历史建筑以及主要来自罗马时代和中世纪时期的建筑遗存而出名。例如Real Colegiate de San Isidoro(一个很大的罗马式教堂和修道院,拥有皇家万神殿,该殿是埋葬中世纪时莱昂王国皇室成员的陵寝。也同时拥有一些现今世界上最好的罗马式油画珍藏品和一个博物馆。San Marcos(原来是一个军事修会,同时也是军人圣地亚哥的家,建造于16世纪)。莱昂有许多游客,大部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日本和法国。一年四季都有游客光临,但游客量最多时是在夏季。莱昂向北驱车1小时便可达到海边。

  ● 外形:5个设计特点

  散发着地中海激情的设计

  如果说大众的平台和模块化技术为车辆搭建了骨架,那么让一件工业产品真正变得有血有肉的则是不同品牌的设计师们被赋予的使命。来自西欧古板、严谨的德国人把高尔夫变得见棱见角,来自东欧的捷克人则倾向于经典沉稳的设计,再看看LEON,它可是在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主导下设计的西班牙品牌,所以一股浓郁的南欧地中海风情渗透在车身的每个线条中,看似有些随性、夸张的设计换来的是更有激情的表现力。

  LEON CUPRA有何设计特点:

  1.西雅特家族风格的鱼嘴式前脸

  LEON的鱼嘴式家族前脸继承自旗下的紧凑型MPV车型Altea,在这款MPV诞生之后,西雅特这个来自西班牙的命运坎坷的汽车品牌也算是进入了自己品牌设计发展的新纪元。夸张的鱼嘴难免让人想起饭桌上的鲶鱼,可想而知喜欢这种设计的人恐怕不在多数。

  2.立于前风挡两侧的对开式雨刮器

  待命状态下直立的雨刮器个性十足,据说这种设计可以降低高速行驶时风阻对雨刮器的压力。在我看来这个经典的设计值得LEON车系永久保留,不过在最新的第三代LEON车型的官图上,雨刷已经回到常规的位置。也许这就是模块化带来的负面结果,一些个性的设计终将在MQB面前全然没有了位置。

  3.隐藏式后门拉手

  隐藏式后门拉手对于国人来说并不算新鲜玩意,我们的奇瑞A3也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这样做的好处是降低了两个后门的存在感,从而给人营造一种双门COUPE的活跃感。

 

关键词: 蚌埠 - 经销商 - 新闻 - 资讯 - 混血王子 - 驾临 - 体验 - 西雅特 - LEON - CUPRA
责任编辑:梅丽
 

西雅特-西雅特Leon

厂 商:西雅特
车 型:西雅特Leon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4.39-29.4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